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魅力邵寨
职工文苑

爱操心的老赵

作者: 张乃水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04日   来源: 淄矿网站

老赵,50多岁,是矿煤炭运销公司的大班长,管着3个生产班。领导把这副担子交给他,缘由是老赵工作认真负责、“爱操心”。只要老赵在,不管大事小事总是处理得妥妥贴贴。

运销公司有个1万多平方米的大煤场,煤场中间有条南北方向的排水沟。为降尘环保,工作人员每天都雷打不动地用水冲地面上运煤车洒落的煤和煤泥。随着车流量增加,水沟里的淤煤也越来越多,很快淤煤就到了水沟的上沿。老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从今天开始,趁矿上调整工作面,发运量小,早班和中班各抽2人挖煤场水沟,2天内必须完工。”老赵在早班班前会上布置工作任务。

“老赵啊,我看你官不大,操心事却不少!领导又没安排,你倒先揽过这个活来,你知道这是多大的工作量啊!”“直肠子”小胡站起来反驳。“磨刀不误砍柴功,咱们提前把水沟挖好了,用水冲煤场的时候地面干净,就不会让车辆带的淤煤到处都是。再说了,这些早晚都是我们的活,还用领导安排?”老赵的一番解释让小胡闭上了嘴。

2天后老赵带领工友刚把煤场冲完便接到矿上通知,下午4点当地环保局来煤场开展环保达标检查。“这一尘不染的地面,谁来检查我们也不怕!”小胡和班里的其他职工都为老赵的先见之明竖起大拇指。

老赵真是个爱操心的人。这不,前几天他从手机上查到,一周后矿所处的甘肃灵台地区有一场中雪,气温将下降到零下14摄氏度。老赵直接找到公司领导:“运销公司24小时发运煤炭,这么冷的天职工在工作现场根本无法避寒,不但影响工作,而且对安全也有一定隐患,看能不能给职工每人购进一件棉大衣。”“职工冷暖是大事,特事特办。”领导一听,立马协调供应科。降温的前一天,每名职工都领到一件棉大衣。

近几天,随着煤炭市场的变化,煤炭价格又下降了100多元。这天晚饭时老赵又开始嘀咕:“市场变化咱左右不了,可是想办法拴住客户的心应该不是一件很难的事。对,明天先弄一只保温桶,大冷的天,给来拉煤的司机师傅每人送上一杯热开水。人心都是肉长的,同样的价格客户一定会来拉咱的煤。”想到这里,老赵豪爽地给自己斟了满满一杯酒。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