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工会工作

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9日




邵寨煤业工发〔2021〕17号

华能灵台邵寨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委员会

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通知

 

各车间工会:

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诞辰,纪念党的丰功伟绩,按照集团公司工会和公司党委的相关部署,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拟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新淄矿故事,讲好邵寨建设故事,通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激励和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公司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打造“五型邵寨”建设上来。

二、活动安排

1.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职工中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活动。同时,以开展联系职工“大走访”、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推动服务职工“大提升”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落实到为职工办实事、谋实惠上。

2.举办书画摄影展。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组织举办群众性书画摄影展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回顾邵寨煤业公司建设历史,弘扬淄矿红色文化精神,展现邵寨煤业公司建设发展成果。书画作品形式不限,包括软笔、硬笔、中国画、油画等类别均可,作品请勿装裱;摄影作品以展示公司职工、劳模、工匠风采为主,突出表现劳动场景、竞赛场面,展现广大职工创新创效、安全生产、暖心服务、幸福生活等精神风貌,不接收自然山水风光类作品。提交作品为 JPG 格式,文件大小不大于 2M,长边 2000px,黑白、彩色不限,单幅、组照不限,组照每组数量不超过 4 参赛作品5月28日报公司工会

3.举办微视频(抖音、快闪等)大赛。以“党建”为主题的微视频大赛活动,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展示党员干部群众立足岗位、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展现新时代新淄矿新邵寨精神风貌。5 月28日前各单位推送作品,每个单位至少1篇。优秀作品在公司微信公众号推送,并向集团公司推送,参加市总、省总“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和“劳动我最美”短视频互动活动。

4.举办唱红歌比赛。唱响“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主旋律,举办“唱红歌、感党恩、跟党走”歌咏比赛,营造庆祝建党 100 周年的浓厚氛围。此次比赛分机关队、采煤联队(综采工区、充采工区,综采工区牵头)、掘进联队(综掘区、普掘一队,综掘区牵头)、辅助联队(机运工区、皮带工区、通防区、机厂,机运工区牵头)、服务联队(后勤服务公司、装备运营公司、煤炭运销公司、督查大队,后勤服务公司牵头)等共5支队伍。每个参赛队伍参赛人员15-30人。每支队伍演唱2首歌曲,一首为必唱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另一首为自选歌曲。举办时间拟定于5月底或6月初,请各代表队于5月22日下班前将参赛人员名单及自选歌曲名称报公司工会

5.举办原创作品征集朗诵活动。以“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原创诗歌、散文征集、朗诵活动, 以文学的形式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5 月28日前将作品报公司工会。

6.举办男女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激发和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展示公司人朝气蓬勃、 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比赛时间拟定于7月中旬。

三、保障措施

1.要切实加强领导。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确保每项活动落实到人,责任到人。要充分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活动,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2.精心策划组织。各单位要对庆祝活动早研究、早安排、早部署,要注重发挥文体活动骨干和爱好者的带头作用,采取集体研究、命题作文、组织选拔等手段,力争以高水平的活动、高质量的作品参与到各项庆祝活动来,让参与庆祝活动的过程成为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

3.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遵守疫情防疫的相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参加人员全部要进行测温,同时落实好消杀、通风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华能灵台邵寨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委员会

                          2021 年 5 月 19 日

 

 

 

 

 

 

 

 

 

 

 

 

 

 

 

 

 

 

 

 

 

 

 

 

 

 

 

邵寨煤业公司工会                       2021年5月19日印发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