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美丽邵寨官微

邵寨煤业公司纪委:“廉洁套餐”促“廉节”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0日   来源: 美丽邵寨

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2022年一上手,邵寨煤业公司纪委向党员干部推出以“五线谱”廉洁警示教育法为“主食”的“廉洁套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廉洁过节。




“通知餐”正风肃纪


2022年1月5日,组织召开政工例会。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董继友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山东省纪委、西北矿业公司纪委、邵寨煤业公司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要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正风肃纪,弘扬新风正气。








“过节餐”倡导廉洁


邵寨煤业公司纪委将倡导文明过节、勤俭过节、廉洁过节且图文并茂的将《廉洁过节公开信》《廉洁过节倡议书》《廉洁过节提醒函》《家庭助廉三字经》《清正廉洁四字诀》《漫画说纪|廉政小课堂,节日不迷茫》《漫画说纪|管理服务对象这些礼,收不得》《漫画说纪|如此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可以!》《中国历史廉洁故事选编(插图版)》等以电子书的形式,通过“美丽邵寨”微信公众号、“清风邵寨”微信交流群等平台,发送给党员干部借助手机随时随地学习。








“家常餐”不忘初心


通过“一日发送一条格言警语,一周推送一堂廉政微课,一月编发一期党风廉政教育学习配档表,一季组织开展一次廉洁主题党日活动,一年组织开展一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方式,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就能看到提醒金句和警示案例,使廉洁清风时刻萦绕着党员干部。








“反腐餐”纠治“四风”


印发《关于开展“警钟60秒·微电影”电影月观影活动的通知》,推荐学习《违反八项规定案例剖析资料汇编插图版 (90例)》《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山东4市纪委监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警醒党员干部始终戒贪念、守清廉,时时、事事、处处修身律己,自觉做到自知、自省、自律,慎言、慎微、慎独。








“文化餐”弘扬清风


印发《2022年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计划》,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通过“清风邵寨”微信交流群、“美丽邵寨”微信公众号、“党建引领·智慧邵寨”综合管理平台,以及党建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党群文化墙等廉洁文化线上线下阵地,广泛开展以廉政为主题的文化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和道德上的纯洁性,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蚀,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编辑:蔡玉峰    尚   航

     审核:董继友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