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淄矿集团各单位学案例 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作者: 陈超 尚凡志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8日   来源: 淄矿集团网站

本站讯 连日来,淄矿集团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山能e学”平台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开展事故案例专业剖析和谈感悟、谈举措,进一步增强遵章作业意识,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1

黄陶勒盖煤炭公司组织基层单位利用“山能e学”平台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并当场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黄陶勒盖煤炭公司巴彦高勒煤矿通防管理部部长吕茂云:发生事故最基本原因是技术不过硬和思想上麻痹大意。面对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我们对全矿所有自救器进行专项检查,对有问题的建立台账,立即做更换处理。同时,每半月组织一次“一通三防”隐患排查,严格复查上次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隐患整改形成闭合;注重抓好数据监测与人工检查的有机结合,为矿井安全生产筑牢保障。

2

双欣矿业公司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山能e学”平台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参会人员分别从技术、现场、监管几个方面对事故原因进行了分析。该公司综采队队长沈远伟: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感触很深,我们将深刻汲取案例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确保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3

亭南煤业公司组织各基层单位,通过“山能e学”平台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和进行事故案例剖析。该公司通防区党支部书记刘红亮:案例中瓦斯爆炸事故的发生,与该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严重违章指挥、违规作业有直接关系。作为一名通防专业的管理人员一定按章作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4

正通煤业公司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山能e学”平台,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并组织谈感受,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反思、举一反三剖析问题,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该公司五四采煤队职工张健:通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后,对井下“一通三防”有了更深刻认识,这与我们每名职工的安全息息相关,必须人人引起重视,发现隐患立即报告、处理,同时严格按章作业,用实际行动保障安全生产。

5

邵寨煤业公司通过“山能e学”平台开展“一通三防”网络警示教育培训,通过公司专题学、区队集中学、职工自学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专业技能素质和思想认识。邵寨煤业公司通防副总马勇:通过这次“一通三防”专题学习,再次使我深刻认识到事故带来的惨痛教训。作为一名管理人员,我将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的学习,真正做到业务保安;突出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落实超前预防安全措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6

方大公司组织干部职工通过自主观看、集体观看等方式,在“山能e学”平台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方大专业化公司唐口机电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王双喜:安全事故的发生大多源于工作中对安全的漠视、经验式的工作做法、不规范操作等原因。我们将深刻剖析案例,警示自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麻痹、不大意,严格规范操作,确保整体安全。

7

东华水泥公司安全主管高晨曦:通过“山能e学”平台安全警示教育片的学习,我觉得安监员防范风险能力不强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安全无小事,防范是关键,我们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安监员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坚定不移确保安全生产年目标实现。

8

新升实业光电公司安监站站长马永生:进入11月份,我与安监部同事通过“山能e学”平台学习《有限空间》课程中的“辨识、风险、作业和施救”4方面内容。通过学习,我对有限空间作业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5年的生产一线安全管理工作,使我真切感受到安全生产作业容不得一点马虎,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只是最基本的要求,关键还要不断强化安全警示学习。今后,我们要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员工安全素养,进而内化为安全生产行为,从根源上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