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淄矿集团开展“10·20”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1日   来源: 淄矿集团网站

本站讯 10月20日是山东省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淄矿集团各单位纷纷行动,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教育警示干部职工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打赢四季度安全生产“保卫战”。

1

唐口煤业公司采取集体安全宣誓、聆听安全家书、观看安全宣传展板、安全承诺签字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确保人人安、时时安、岗岗安。

2

新河矿业公司组织三班干部职工观看《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在副井口等候室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发放《安全你我他,平安靠大家—致干部职工的一封信》300余份,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3

黄陶勒盖煤炭公司组织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各部室、各单位负责人,集中晚上时间分阶段召开安全警示教育会。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女工协管员到井口诵读安全家书和举办新《安全生产法》有奖抢答,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图为该公司安监铁军在井口进行安全宣誓。

4

双欣矿业公司通过组织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安全宣讲、井口集体宣誓、有奖问答等方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全员安全意识,确保打赢全年安全生产攻坚战。

5

亭南煤业公司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10・20”安全警示教育日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利用井口大屏幕、区队投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向职工宣传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主题,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大力营造“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的安全氛围。

6

正通煤业公司组织干部职工收看警示教育片、剖析影片中事故发生的原因,并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查摆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结合冲击地压、水害等事故案例,组织女工协管员为职工宣讲冲击地压防治知识。

7

邵寨煤业公司邀请各专业相关人员在井口安全文化长廊,围绕应急救援、安全生产、职业防护等方面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员安全意识。

8

新升实业公司组织安监人员到各单位,以前期检查出的安全隐患为导向,结合相关事故案例对症下药、剖析问题,让公司全员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同时,他们还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再宣贯、再巩固,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上台阶。

9

盛安贝公司开展以“警示践行、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活动,并以学习事故案例、“现身说法”讲安全等形式,引导公司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意识,坚决打赢四季度安全生产“保卫战”。

10

博选公司组织各基层党支部相继开展集体安全宣誓、安全故事讲述、安全知识抢答赛等警示教育活动,并精心整理播放了涉及地面安全运输、消防安全等5个方面的警示教育视频,营造浓厚的安全警示教育氛围。

11

东华水泥公司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分享观影感受、开展事故应急演练等形式,全方位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危机意识,确保公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