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魅力邵寨
青年之家

邵寨的云

作者: 马剑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7日   来源: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邵寨煤业公司

邵寨的云

“白云一片去悠悠,青枫浦上不胜愁。”自古以来,无数诗人对天上的云情有独钟,写了不少流传千古的诗句。邵寨煤业公司位于黄土塬上,这个季节草木葱荣,每天能看到最漂亮的风景,除了千沟万壑的景象,就数天上变幻多姿的云了。

我的宿舍在四楼,正好是最东头,每天可以第一时间看到朝霞。早上5点左右,黄土塬上开始出现一抹红色,天边黑色的云,渐渐散去,慢慢变成金黄色,突然一束光线照射在黄土地上,美好的一天也随之开始了。

随着太阳的慢慢升起,天上的白云也多了起来。云的魅力还在于它的变化上,它就像是一个万花筒一样,无论是颜色还是形状,一直都在变化,有时候看它像是一支出征的队伍,整齐排列着;有时候又像是一匹脱缰的骏马,在蓝天上飞快着弛聘着;有时候又像是一位少女,在天空中婀娜漫步;有时候还像是银河,将天空分割开来,在蓝天的映衬下真是美极了。此时,人们不禁掏出手机,各种拍照,与白云同框,甚至还用延时相机,记录下这多姿多彩的云。看,那一朵洁白的云飘过,真让人心旷神怡,不知不觉变哼唱起那首熟悉的旋律“天边飘过故乡的云......”

邵寨的云很美,不仅美在洁白无瑕、变化多端上,更美在傍晚那美轮美奂的色彩上。夕阳西下,云却不舍得离开。浪漫的红色染满整个天空,每一朵云都像是一团火焰正在燃烧。过了一会儿,晚霞便失去了耀眼的光芒,渐渐地由红色,再到金色,最后变成朱红色,天色此时也慢慢暗了下来,直到太阳钻到了黄土塬的最西边,晚霞也消失不见了。此时,不禁让人想起“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诗句,原来夕阳的美好是非常短暂的!外出散步的人群开始陆续返程回矿,村里的老人和孩子们也回到屋里准备入寝,整个村庄变得宁静安逸。

啊,邵寨的云,你给我们带来了多姿多彩的画面,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乐趣和享受,也带来了一天中最安逸的时光。我们每个人都是游子,希望有一朵白云能够捎回对亲人和故乡的思念。(马剑)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