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魅力邵寨
职工文苑

寒冬的暖心事

作者: 张乃水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9日

去年冬天,我来到邵寨工作,临来时因走得急,只带了些随身用的物品。来到后我才发觉这里的气温与山东老家相差十多度,于是自责粗心大意。

邵寨煤业地处塬上,气温相对较低。一天,我去工作现场时,冻得直跺脚,感觉浑身上下没一点暖和的地方。

细心的同事老李发现后,立马跑回宿舍拿来一双崭新的皮棉靴递给我:“你刚来不熟悉环境,这里气温低,穿上它,别冻了脚。”“把棉靴给了我你穿啥?”看老李一脸的诚恳,我满心感动。“我有双旧的,还能将就着穿,看咱俩鞋号差不多,你快穿上吧。”老李说完转身去忙了。我手里捧着新棉靴,心想:这分明就是我朝夕相处的兄弟呀!

邵寨煤业精益管理体现在时时处处,职工宿舍更是不用说,所有物品都必须定置摆放。作为一名老矿工,自己更得自觉遵守企业的规矩。于是,我打算抽个时间去超市要个纸箱规整一下自己那些乱七八糟的零散东西。

“您想买点什么?”我刚进超市门,一位年轻女服务员热情地上前和我打招呼,她笑容可掬的样子,立马缓解了我身在异乡的拘束感。“我想找个纸箱用。”我干脆实话实说。

“真不巧,所有的纸箱今天早晨刚被收废品的拿走了,你明天一早来吧,我保准给你留着。”服务员如同家人一般的亲切一时让我感觉有些不好意思。

走出超市准备回宿舍,刚走到路口,执勤的人保部工作人员上前拦住我:“同志,请您戴上口罩。”我一惊,忙翻摸口袋。“师傅,对不起,我刚才吃饭时将口罩忘在食堂了。”我连忙表示歉意。“以后记着,出门别忘戴口罩,疫情期间一定做好防护。”执勤人员一边提醒我,一边从他上衣口袋里拿出一个崭新的口罩给我。

回到宿舍,我习惯性地拿出手机一查,室外的实时温度是零下13摄氏度,可我却觉得邵寨的冬天格外暖。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