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魅力邵寨
职工文苑

老褚是个急脾气

作者: 张乃水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4日

老褚是公司运销科的老科长,为培养年轻干部早日成才,去年8月份他主动退居二线当起了“顾问”。尽管如此,运销科的大事小事他还是放心不下,背后仍默默地挑着“大梁”。

同事们都知道老褚是个急脾气,煤炭卖不出去急,现场卫生清理不干净急,铲车维护不及时急,安全掌控不好他更急。

去年12月中旬,一场大雪导致气温骤降,地面结冰,运煤车辆连续3天进不了矿,仓里的煤往外盘出了近万吨。眼看就要影响生产,老褚急了,立马组织科里所有人员与客户一起沿路撒盐。临行前,老褚严肃地强调:“煤运不出去,将直接影响到公司的全年任务完成,今天撒盐如果谁偷懒磨滑不出力,直接给俺走人!”“褚科着急也都是为了大家好,只有把炭卖出去了咱们的工资才有保障呀。”职工小白和小张两人一边起劲地往车上装盐一边私下嘀咕。

老褚每天早晨上班前先去煤场转一圈了解一下现场情况才回办公室,这是他多年来的老习惯。一次老褚去现场时,发现5号仓磅下面有十来锨块煤没清理,就立马将当班班长叫过去劈头盖脸批评一顿:“我们运销科无论是生产任务还是现场卫生,一直是矿上的标杆,像你们这么粗拉的工作态度,咋对得住我们树起来的这杆旗帜……”

老褚对待设备就像对待孩子一样疼惜。一次,他见一装载机司机上车后启动起来就准备装车,直接急了:“这么冷的天,车启动后不先预热预热就去干活,油路压力大万一管子坏了咋弄?”说完,当场对那位司机罚款100元。不仅如此,在下午凑头会上,老褚又对车辆班班长训了一通。在强调安全的时候脾气就更不用说了,每天凑头会上,老褚几乎都是拍着桌子在“咋呼”:“安全是重中之重的事情,谁要是在安全上出现问题,就是对父母、对家庭的极不负责任,我会让你丢票子、丢面子、丢位子……”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