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工会工作

关于印发《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12日





邵寨煤业工发〔2021〕9号


华能灵台邵寨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委员会

关于印发《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的通知

 

各车间工会:

现将公司《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印发给你们,望认真组织学习,严格落实执行,保障群众安全组织在企业安全生产中发挥有效作用。

 

                              华能灵台邵寨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委员会

                          2021年2月12日

 

 

 

 

华能灵台邵寨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委员会

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

 

1.监督和协助企业贯彻执行国家劳动安全卫生法律法规,监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规章制度,参加涉及职工劳动安全和健康的规章制度的制定。

2.调查分析研究劳动安全卫生状况,反映职工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督促和协助行政解决存在的问题,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

3.参与企业集体合同中关于劳动安全卫生、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和工伤保险等条款的讨论,向工会方协商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协助工会方对集体合同中劳动安全、卫生条款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4.积极协助企业党政和工会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活动,组织职工代表对劳动安全卫生工作进行督查,增强职工的全员安全责任意识,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发生,实现安全生产目标。

5.监督检查新建、扩建和技术改造工程项目的劳动安全卫生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对劳动条件和安全卫生设施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6.参加职工工伤事故的调查和处理,监督和协助行政采取防范措施。

7.在生产过程中发现明显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职业危害,并危及职工生命安全的紧急情况时,要求行政或现场指挥人员采取紧急措施包括立即从危险区内撤出作业人员,同时支持或组织职工采取必要的避险措施并立即报告

8.督促行政按规定发放劳保用品,定期对职工进行健康检查,监督和协助企业落实女职工特殊保护的有关规定。

9.搞好培训,定期举办群监员培训班,提高群监员综合素质。

10.会同行政组织定期或不定期的安全大检查,每季至少组织群监员进行1次群众安全工作大检查,监督检查车间工会月度群众安全检查。

11.组织好每年安全生产月、群监工作竞赛、征集安全合理化建议等活动,搞好检查评比,每年召开一次群众安全工作经验交流表彰会议,推广典型经验,大力表彰先进。

12.经常深入现场,了解掌握群众安全工作情况,对群众安全工作提出意见或建议。

13.依法维护职工享有的职业卫生防护权利,组织实施对职业安全健康工作的民主管理和群众监督;定期组织职工代表巡视,督查职业病防治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情况。

14.对职业病防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与单位就劳动者反映的有关职业病防治的问题进行协调并督促解决。负责对职业安全健康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检查;督促并协助各单位开展职业安全健康的宣传和教育。

15.严格职代会安全生产情况报告制度,落实职工代表有关职业安全健康方面的提案。

16.依法参加职业病危害事故调查处理,反映劳动者职业健康方面的诉求,提出意见和建议,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17.利用各种媒体宣传职业安全健康方面的法律、法规及职业病防治知识。

 

 

 

 

 

 

 

 

 

 

 

 

 

 

 

 

 

 

邵寨煤业公司工会                2021年2月12日印发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