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美丽邵寨官微

西北矿业:广泛宣传引导为职工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来源: 西北矿业公司



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我国第二十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山东能源西北矿业各单位以“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增强职工自我保护意识,为职工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亭南煤业组织医护人员及青年志愿者进区队、进班组、进岗位宣传发放《职业病防治法》“明白纸”,详细介绍职业病的定义、危害、目标人群、防止措施及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演示各类劳保物品的正确使用方法,叮嘱职工加强自我防护。(李青潇 田盛昌)

正通煤业成立青年宣讲团,采取下发宣传手册、开展专题宣讲、有奖竞答等方式,向干部职工宣讲了职业病防治基本知识、劳动者的职业卫生权利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劳动者职业健康保护意识。(长孙佳迪 李梅)

水煤公司组织“红旗塬”党员先锋队深入区队开展《职业病防治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同时以“科学防治”为主要抓手,定期组织医务人员为职工开展职业健康体检,给全体职工建立健康监护档案。(左亚鹏 谢冰洁)

永明煤矿组织女工协管员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工区宣传职业病危害防治专业知识,采取有奖知识问答的方式,加深职工对职业病防治知识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他们还通过粘贴标语、海报、展板、微信等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职工预防职业病的意识和能力。(闫艳飞)

双欣矿业组织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线上观看了《全国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利用矿区大屏、微信公众号平台线上推送、悬挂条幅、发放传单、邀请安责险服务公司现场培训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企业职业健康重点工作进行职业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马亮亮 )

黄陶勒盖煤炭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牌板、QQ群等阵地,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同时组织团员青年、女工协管员深入一线,利用班前班后会时间,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他们还邀请外部医疗单位,免费为员工提供理疗、按摩、职业病咨询等多项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宣教活动10余场次,累计理疗人数超过200人次。(李战鹏)

邵寨煤业组织医务人员、青年志愿者、女工协管员成立宣讲小队,到工区、进班组、下车间,讲解健康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开展调查问卷,进一步增强职工职业病自我防护意识。(尚凡志)

大恒煤业通过举办讲座、悬挂横幅、大屏播放等形式,对《职业病防治法》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加深职工对职业病防治重要性的认识。(魏芳亮 李旭)

博选公司采取印制《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海报、成立宣讲小组、设立咨询服务点、录制推送宣讲视频等方式,向一线职工讲解职业病与职业危害预防知识,努力营造关心关注支持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胡珊)

编辑:李丹

编审:蔡东亮

审核:陈亚洲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