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评论】砥砺奋进赶考路 倾力书写新答卷 ——三论贯彻落实能源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马剑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07日

在联合重组取得关键战果,满怀信心阔步前行的关键时期,山东能源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胜利召开。大会聚焦发展目标,共商发展大计,凝聚奋斗共识,对“加快打造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新山能必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一年来,面对内外部困难挑战,各级组织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乘势而上、争先晋位,整体工作呈现八大亮点,积蓄了领先发展的创新力量,厚植了转型发展的跃升优势,奠定了变革转型的坚实基础。这是山东能源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以强烈的发展意识和历史使命感,在攻坚克难、闯关夺隘中交出的圆满答卷,为能源集团逆势奋进壮美蓝图的铺展,提供了坚强支撑!

这是新的历史关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为我们破解制约难题、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和路径遵循,鼓舞和激励着我们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这是新的奋进征程:2022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优化“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能源集团重组整合纵深推进、实现实质突破的重要一年。我们使命光荣、责任神圣。

这是新的时代命题:董事长的重要讲话为新山能开启变革转型赶考路指明了前进方向,绘就了宏伟蓝图。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各级党组织,如何带领集团上下干部职工去“赶考”,将蓝图变为现实,就是最大的时代考题,召唤我们每一个山能人铿锵迈进赶考路、倾力书写新答卷。

会上凝心聚力,会后重在落实。我们通过启动新一轮体制机制深层次改革,实施深度重组整合,协同效应持续放大,规模优势显著提升。这是能源集团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实基础和底气所在。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增强改革发展的志气、胆气和锐气,把良好的发展基础转化为动力充沛的强劲引擎,把雄厚的发展潜力转化为企业变革转型的强大合力,把利好的发展形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现实。

改革到了今天,剩下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新时代新使命,面对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的日新月异,我们必须大刀阔斧进行重塑变革,敢于打破思维定势、路径依赖、工作惯性,打造守正创新、革故鼎新的标志性成果,不能捏着发展的“旧船票”、满足于“重复昨天的故事”。我们要全力以赴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的痛点难点问题,在爬坡过坎、攻坚克难中建功立业。要以更大力度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用更多实招硬招营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让集团上下创新创业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合力擘画更新更美的发展画卷。

发展之路没有坦途,向上登攀尤为艰辛。面对时代的重托,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主人翁”心态,聚焦“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主线,科学把握发展大势,加快转型升级,坚决扛起“保障全省能源安全、优化能源结构、优化能源布局”使命,向改革创新要动力,在深化改革攻坚中破局开路。每一名山能人既要抬头看路,也要埋头钻研。要把住关键环节,坚持项目化、清单化的工作方法,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把各项工作任务“一锤接一锤”敲紧敲实。对重点工作、重大改革、重大项目,要紧盯不放,扑下身子全力推动,确保领先领跑的工作做得更好。要统筹协调好各方面的工作,防止顾此失彼、挂一漏万,要把责任扛起来、把干劲激发出来,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

春天的气息涌动,蕴含着新机遇、新希望。作为奋斗者和答卷人,我们正迎来“最好的时代”。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在新时代的山能故事里,每一个人都是主角。我们要在冬天积攒发展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勇毅前行,争做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的新山东能源“答卷人”。我们要以滚石上山的精神、跋山涉水的韧劲,激发斗志提振士气,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