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评论】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论贯彻落实能源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05日

在刚刚闭幕的能源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上,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全面总结了2021 年能源集团的工作,系统部署了2022年目标任务,动员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变革转型,全力打造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赶考路上乘势而上、走在前列。

2021年是能源集团立足联合重组元年绽放开局新气象的一年,是联合重组力度最大、范围最广、成效最为显著的一年。面临的挑战之严峻前所未有,经受的考验之特殊前所未有,承担的任务之繁重前所未有。在这样艰难复杂的情形下,我们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守正创新、奋勇争先,变不可能为可能、变可能为现实,干成了一批多年想干没有干成的大事难事,取得了一批事关全局影响长远的瞩目成就,在攻坚克难闯关夺隘中交出了一份圆满答卷。这些成绩再次证明,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2022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优化“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能源集团重组整合全面纵深推进、实现实质突破的重要一年。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对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对标行业标杆企业,能源集团存在着思想认识不深等“六个方面”制约,面临着“稳定风险叠加”等五大挑战,正处在加快由规模速度型向高质高效型转变、由传统能源企业向新型能源企业转变的关键期。越是这种时候,越需要我们聚焦能源集团十四五“七个示范”宏伟蓝图,发扬“担当作为、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精神,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赶考路,一步一个脚印将目标变成现实。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竟发,勇进者胜。我们要以“一个保障、两个优化”为使命,以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为主题,以变革转型、守正创新为主线,正确处理好做大规模与做强做优等“六大关系”,咬定目标不放松,靶向发力求突破,推动能源集团守正创新年、变革转型年、管理提升年“三个年”思路落实落地。要突出改革创新根本动力,聚焦主导关键产业、骨干创效企业、重点项目建设、重大科技创新专项,实施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实现既有速度又有质量、既有规模又有效益的发展。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实现党建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以更振奋的精神、更高昂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更勤勉的工作,全面贯彻落实能源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向着加快建设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目标阔步前进。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