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专栏

【动漫】2022年工作会关键词解读⑤“创新”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3日

创新

创新是引领改革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决定性力量。能源集团2022年工作会中,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共50次提及创新,创新的重要性无需多言。要把创新摆在核心地位,以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赋能企业向更高质量、更好效益、更优结构加速转变。

重大科技创新要变“自主研发”为“联合攻关”。落实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实施“强基补链”行动,加快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高度融合。   

人才机制创新要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考核机制创新要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施策”。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完善“重点突出、激励有效”的指标体系和考核体系,提升考核的针对性、有效性、及时性。

数字转型创新要变“机制运营”为“数字运营”。编制实施“十四五”数字化转型规划,推动“云大物移智”等新技术深度应用,加快建设一批智能矿山、智能工厂,发展壮大数字化产业。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