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邵寨煤业: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作者: 陈超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0日   来源: 邵寨煤业公司

1月3日,在邵寨煤业公司西门快递收发站,该公司团委2名青工志愿者“全副武装”,手持酒精喷壶,一丝不苟地为货柜架上的快递进行消毒,并督促快递收件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快递的处置。

近段时间,邵寨煤业公司驻地临近的陕西省内多地发生本土病例,该公司迅速行动,加强日常管理,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筑牢“战疫”防线。

1月2日一大早,该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卫龙,将提前整理好的疫情实时资讯、防控科普等信息分享到了该公司“美丽邵寨”微信群和“党群政工”工作群中。

“分享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信息,是我每天的工作任务之一,既增强了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又安抚了职工稳定情绪,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王卫龙介绍。

该公司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充分利用各微信工作群、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及时准确向干部职工推送和转载上级有关工作部署、疫情防控最新形势、防疫科普等内容,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此外,他们还组织党员、青工志愿者成立疫情防控宣传小队,利用班后会时间,为职工发放疫情防控科普明白纸,在井口大屏滚动播放权威部门发布的健康教育与防控知识视频,在区队、餐厅等地点开展有奖问答活动,全面提高干部职工防控疫情的意识和能力。去年12月份以来,他们已累计通过微信转发权威部门发布的防控知识82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00余张,开展有奖问答活动15场次。

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基础上,他们还重点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他们建立覆盖全员的日常体温检测记录机制,每天利用上午和下午两个时间段,组织后勤服务公司和机关管理人员分对职工进行测温。同时,加大对“两堂一舍”管理力度,加强冷链食品管理,做好操作间消杀工作,落实工作人员防护措施。他们还建立错峰就餐、洗浴制度,实施双人单桌交叉方向就餐,合理调整不同区队、班组职工上下井时间,形成科学有序的错峰洗浴条件,做好矿区、办公楼、宿舍楼等公共区域的通风与消毒,全面保障职工的安全与健康。

一月份以来,甘肃平凉灵台县迎来持续降温天气,室外温度已低至零下十度以下。1月3日下午,党员张丙名和张娟为该公司生产服务中心机修车间12名职工送去了温暖的护膝。

“我当时就是在微信群内发发牢骚随口说了句,没想到公司迅速协调采购了护膝给我们送来,能在这么冷的天戴上护膝,我们感到很幸福。”生产服务中心职工李仁波试了试大小合适的护膝,高兴地说。

做好疫情期间职工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同样重要。他们针对疫情期间地方政府采取交通管制、矿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的的情况,组织各党支部党员成立了服务小队,通过微信群、班后会职工反馈等方式,及时掌握职工所需所求,并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他们还积极协调职工超市加大对生活用品的采购力度及物资储备,增加补货频次,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充足。目前,他们已累计为室外工作职工发放护膝、棉帽、棉手套等各类保暖用品100余件,受到职工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他们还重点关注休班职工居家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思想状况,充分发挥虚拟社区作用,选取各片区未返岗党员作为信息联络员,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向职工解读本地疫情新闻动态、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引导职工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

“我们还将各单位疫情防控落实工作纳入督查办公室日常检查内容,全程动态监督执纪,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爱卿说。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