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华能灵台邵寨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固定污染源水质自动监测系统验收备案的公示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6日   来源: 邵寨煤业公司网站

污染源自动监测项目验收意见_1污染源自动监测项目验收意见_2污染源自动监测项目验收意见_3

2022年4月23日,华能灵台邵寨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对华能灵台邵寨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站出口在线监控设施数采仪、CODcr、氨氮、总磷、总氮、pH、流量计、采样器在线监测设施进行验收。验收小 组由华能灵台邵寨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及3名特邀专家组成。验收小组听 取了项目建设方的工作汇报,核查了该污水站出口数采仪的联网测试报告,出口CODcr、氨氮、总磷、总氮、采样器、pH、流量计在线监测设施调 试报告及比对监测报告。现场核查了出口CODcr、氨氮、pH、流量计的建设 及运行情况。经讨论形成以下验收意见:

1.华能灵台邵寨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站出口此次组织验 收的在线监测设备为赛莱默分析仪器 (北京) 有限公司的CODcr在线自动分析仪1台、NH3-N在线自动分析仪1台、总磷总氮在线自动分析仪1台,北京环科环保技术公司pH 计1台、北京万维盈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数采仪1台、北京九波声迪科技有限公司的明渠流量计1台、杭州大湖仪器有限公司采样器1台。

2.华能灵台邵寨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站于2021年10月8日~2021年10月31日对出口在线监测设备进行了安装调试,于2021年11月21日~31日对在线监控设备进行168小时试运行。以上设备均出具了《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运行 (168小时)报告》、《污染源在线监测仪器安装调试报告》,试运行期间仪表运行稳定。2021年4月所有设备完成了和平凉市生态环境局灵台分局监控平台联网。符合《水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 (CODCr、NH3-N等) 验收技术规范》HJ354-2019 中验收条件。     

3.经核查华能灵台邵寨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站污染源排放口的布设符合HJ91.1要求。监测站房专室专用,站房密闭安装有冷暖空调,站房内配置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监测站房与采样点的距离为1米,不位于通讯盲区能够实现数据传输。符合《水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 (CODCr、 NH3-N 等)验收技术规范》HJ354-2019中建设验收要求。

4.2021年12月21日~23日华能灵台邵寨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站出口在线自动分析仪开展比对验收检测工作,并编制了比对监测报告(报告编号泾瑞环监第JRJC2021554号),监测报告结论为符合《水污染 源在线监测系统 (CODCr、NH3-N等) 验收技术规范》HJ354-2019中比对验收指标要求。

5.出口环保数采仪已经过连续一个月的数据上传运行测试,已取其中连续7天的数据进行检查并编制了联网测试报告,通讯协议符合HJ212-2017 传输标准的要求,系统数据采集和传输符合符合《水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CODCr、NH3-N等)验收技术规范》HJ354-2019中的联网验收要求;

6.核查了在线监测设备运行与维护方案,内容包含了水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情况说明、运行与维护作业指导书及记录表格,并形成书面文件进行有效管理。综上所述,验收小组原则同意安装的赛莱默分析仪器(北京)有限公司的 CODcr在线自动分析仪1台、NH3-N 在线自动分析仪1台、总磷总氮在线自动分析仪一台,北京环科环保技术公司pH计1台、北京万维盈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数采仪1台、北京九波声迪科技有限公司的明渠流量计1台、杭州大湖仪器有限公司采样器1台原则上通过验收,并提出以下意见:

1.按照《水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CODCr、NH3-N等)运行技术规范》(HJ355-2019)要求对设备准确度、量程定期进行校准,并开展比对监测工作;

2.按照规范对分析残液进行管理;

3.后期运行过程中保持机房、监测站房的清洁,保持设备的清洁,保证监测站房内的温度、湿度满足仪器正常运行的需求;

4.按规定完成备案及公示。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