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企业家日报】邵寨煤业:“微心愿”办实事解民忧

作者: 王卫龙 陈超 弋永杰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2日   来源: 企业家日报

  最近,在山东能源淄矿集团邵寨煤业公司职工活动室,该公司台球兴趣爱好小组队长李珂,看着已经完成装修的台球室和新增加的台球案,喜形于色。从原来的打个台球排队等、台球用具无处存放,到有了单独的台球训练室,李珂等人的“微心愿”已圆梦。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邵寨煤业根据自身实际,从职工关心的小事做起,深入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他们用心用情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提升省外创业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为精准了解职工的所需所盼,更好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他们通过开通“微心愿”热线、 “美丽邵寨”微信群留言等方式,广泛征集职工的“微心愿”。工作人员通过汇总、梳理和分类后,安排专人盯靠解决,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确保职工“微心愿”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美丽邵寨”微信群收到了综掘区职工刘佼的“微心愿”留言,工作人员接收消息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刘佼取得联系。通过交流得知,他在济宁购买的房产想办理住房公积金提款,由于自己在甘肃,也不清楚提取需要准备什么资料、流程办理等,于是向微信群反馈自己的“微心愿”,希望能得到公司的帮助,在短时间内完成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在了解到刘佼详细需求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公司经营管理部反馈,详细了解住房公积金提取的流程及准备资料,经过两天的资料准备,刘佼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从网上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心愿。

  “事情不大,但太暖人心了,让我足不出户就把事儿给办了。” 刘佼脸上笑开了花。

  这段时间,甘肃灵台秋雨绵绵,随着降水的到来井下气温下降明显,但在提升工区从事大筒维修的职工滕帅却感到暖意融融。因为,他通过调查问卷反馈的为职工配备备用雨衣的心愿得以实现。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邵寨煤业每月初还组织政工人员到各基层区队,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职工座谈等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职工工作和生活方面的需求和建议,汇总上报公司研究后解决。提升工区大筒维修班2名职工反映井筒淋水大,1套雨衣时间用长了发霉有味,需配备备用雨衣。公司工会立即去陕西彬县调研,购买了22套雨衣送到该班组每一名职工的手中,受到了职工的一致称赞。

  他们还针对职工在“美丽邵寨”微信群提出的停车难、健身器材较少等“微心愿”,组织土建、工会等部门落实。同时,他们经过充分考察调研后,立即对选煤厂主洗车间南侧存放废料区域进行了合理优化,经过1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顺利建成了占地2300平米,可容纳158台车辆的大型停车场,还配备了阻车器等确保车辆安全停泊的相关设施。不仅如此,他们还添置了跑步机、运动单车、划船机等体育器材,进一步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职工健身的心愿。

  据了解,自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以来,共征集职工“微心愿”102条,已有96条得到解决,另6条也正在解决中。下一步,他们还将开通免费洗车、矿区设置共享单车、增设儿童游乐场所等便民项目,帮助职工实现更多的“微心愿”,让职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