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大众日报】山东能源淄矿邵寨煤业:情系职工办实事 贴心服务惠民生

作者: 马剑 陈超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5日   来源: 大众日报

不久前,甘肃平凉灵台县迎来降雪天气,室外温度已低至零下七八度。11月7日,山东能源淄矿邵寨煤业公司工会组织6名女工协管员在井口文化长廊,为升、入井职工送上热气腾腾的姜汤。

“在邵寨吃得好、住得好,工作也很顺心,能在这样的企业上班,我们感到很幸福。”刚升井的综掘区职工车现演一连喝了两碗姜汤,高兴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邵寨煤业扎实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小处着手、实处发力,及时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机厂电焊作业用的护目镜已老旧,需要购置新的护目镜。”“天气渐寒,户外作业人员需要配发棉帽和手套。”11月5日下午,在机运工区学习室,来自该公司各基层区队的16名职工代表与党群人员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共话民生事。

为深入了解职工的所需所求,搭好与职工沟通的桥梁,该公司利用每月基层代表座谈会的时机,围绕安全生产、人才培养、后勤保障和工作生活等方面,及时倾听职工意见,了解职工诉求。他们通过汇总、梳理和分类后形成问题清单,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部门处理。他们还安排专人盯靠,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并将工作处理情况发布到“美丽邵寨”微信群,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宽敞明亮的卧室、独立的卫生间、阳台升降晾衣架、洗衣机、衣橱……11月3日,提升工区大筒维修工滕帅一脸幸福地带着记者参观矿上精心装修的双职工宿舍。

滕帅和妻子去年调入该公司,以前住宿条件紧张,为能在一起生活,他们到镇里租房住,不仅租金较高,而且离矿较远,来回极不方便。为更好地做好双职工后勤保障服务,该公司工会通过前期摸排调研,启动了宿舍改造工程。他们根据职工宿舍实际情况,将居住职工较少的2号楼5楼设为双职工宿舍,同时对房间进行装修,并添置了必要的生活物品,保证双职工拎包就能入住。从9月份起,该公司20间双职工宿舍陆续投入使用,10对符合居住条件的夫妻喜搬“新家”。

“公司领导不仅想得周到,做得也很细致,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们一定好好工作,以优秀的工作成绩回报企业的关爱。”滕帅和妻子高兴地说。

10月25日一大早,在公司门口的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党员医师邢海和医护人员“全副武装”,一丝不苟地按技术规范要求,为前来检测的职工进行核酸采样。等待检测的职工规范佩戴口罩,整个现场井然有序。

“他们采样‘稳、准、快’,没有一丝不适感。”通防区职工刘富平对医护人员的服务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10月中旬以来,甘肃疫情防控态势严峻,相邻陕西各市纷纷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所有返矿出矿休班人员必须提供24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何快速拿到核酸检测报告,如期回家探亲,成了职工的愁心事。

为此,该公司联合矿区卫生室迅速组建“核酸采样服务小组”,每天分上午、下午两班为休班职工做核酸检测采样,同时由专人专车直送灵台县人民医院医学检验室,实现当天采样、当天完成检测,确保职工正常休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先后完成职工宿舍配备洗衣机、洗衣房改造、停车场改扩建、职工子女异地上学办理、困难职工救助等各类民生实事10余项,切实让职工感受到公司的温暖与关怀。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