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山东工人报】邵寨煤业公司:暖心举措让“探亲”更温馨

作者: 高山虎 陈超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9日   来源: 山东工人报

本报讯 7月21日,淄矿集团邵寨煤业公司30余名来矿探亲的职工家属及子女带着饮料、零食,相互结伴到该公司7楼多媒体会议室观看电影《寻梦环游记》。定期安排职工家属及子女看电影,是该公司为暑假期间探亲家属安排的亲情活动之一。

邵寨煤业是淄矿集团进入甘肃投资开发的第一对现代化矿井。由于矿区离家远,职工与家人聚少离多,每逢暑假期间,该公司部分职工家属带着孩子来矿探亲。为使来矿探亲的职工家属感受“家”的温暖,他们把做好职工家属的服务工作,作为“我为职工办实事”的切入点,采取多种暖心措施,确保来矿探亲职工家属过一个欢乐充实的假期。

为保证探亲家属住的安心,该公司提前调查摸底,整理出30余间探亲房,配齐电视机、洗衣机、电风扇、无线网和洗漱用品,每天安排后勤服务人员进行保洁服务,尽最大能力为职工家属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住的安心,还要吃的放心。该公司为满足不同职工家属的口味需求,专门从山东海天公司聘请厨师做饭,每天更换饭菜花样,科学合理搭配饮食。此外,他们还精心准备了团圆餐,每周发放三次免费就餐券,让职工下班后与家属一起到餐厅免费就餐,赢得探亲人员的纷纷点赞。

该公司丰富探亲职工家属的文体活动,专门从陕西彬县请来健身操教练,利用业余时间向职工家属教授健身舞蹈。同时,给职工书屋增添100余册儿童书刊、漫画等读物,全天候开放职工活动室和职工书屋等文化娱乐场所,方便来矿孩子们的学习娱乐。下一步,他们还将邀请职工家属到工区开展“家属话安全”活动,建立儿童游乐园,购买跷跷板、滑梯、蹦床、积木等组合游乐玩具,确保探亲家属高高兴兴来,平平安安归。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